2012年10月25日

《日落日出之間》攝影聯展

參與藝術家︰張偉樂,張頌庭,何兆南

開幕日期︰2012年10月26日 19:00 - 21:00

地址︰香港 上環皇后大道中222號 啟煌商業大廈 LG4/F 2室 (實現會社)
開放時間︰14:30 - 21:30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關於張偉樂的作品 - 《格線中的樹影》

樹影總能吸引我的目光,這已是我第三次有系統地拍下在城市裡的樹影。在城市裡包圍著我們的,是由直線交錯組成的幾何形狀,它們形成了十分整齊有序,卻令人感到刻板的格線,有點困守的感覺。生命就在大大小小的格線下有機生長︰我們在長方體中生活、雀鳥在橫線上歇腳、樹木在方格裡生長......而樹影就在格線中
變化。

是次創作利用了數碼相機拍下在城市裡的樹影,並拍白平衡調致街燈的色溫,那是一個人眼並不能達到的色溫,是一個由科學制造出來的色溫,並由數碼相機呈現,得到了一些超現實,科幻及人工的圖像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