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日

<小遊記> 沙田道風山

<明陣>


道風山是沙田火車站旁的一座山,經常在山下的車站經過,經常在山下的商場行街,卻從未上過這座有中式建築教堂的道風山。這次就和朋友一起上山探究一番。

從火車站慢行上去大約只用了40分鐘,十分輕鬆,沿途也有很多有趣的景物。途中遇到了一位大叔,他應該是定期的行山客,好奇我們這班年輕人上山做甚麼,並說早上他發現了"金師貓"。






差不多上到山頂就會來到道風山教堂,是1931-1939年由外國建築師建成的一座中式風格教堂。很有東方主義色彩,就像路易十四的中國風。而其中的"明陣"迷宮很有中國禪的味道,有興趣的朋友可親身上去感受一下。


另外也有像是教士長年累月下跪所造成的印


不過最令我記憶猶新的是山上的猴子,就像花果山一樣,自成一國;同時也有百變狸貓的感覺,這裡是牠們的最後一片樂土。怎樣也好,牠們的確很寫意的在這裡生活,吃的是樹上龍眼,玩的是你追我逐,就在這寫意的國度笑看在山下趕火車的人說︰為甚麼這麼趕?




最後兩句 :  寬路行人多並無真樂,窄門進者少內有永生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