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6日

攝影基礎 (6) Photoshop 與光



Photoshop 就像google一詞,由名詞變成動詞,全因為他的影響力夠大夠廣泛。但慢慢地大家都假定了photoshop是把肥人變瘦,無中可以生有,是弄假作虛的工具。但photoshop於25年前的出現是建基於darkroom的手法,並把他們數碼化,所以photoshop中會有Brush, Dodge 等工具。由暗房轉化到光房,其實說到底都是光線的處理(photo-graphs),目的都是在光影的範疇內提升相片的可觀性,光影以外的或許稱為digital imaging 比較合適。



使用photoshop的時候除了在概念上要清晰自己在photo-shop或是image-shop,實際操作上有點須要留意:
1. 盡可能作可逆轉的調整,例如使用adjustment layer。
2. 儲存檔案時盡可能save PSD 或 Tiff files,因為基本上沒有壓縮及可保留layers。
3. 如果是自己的攝影創作,拍攝時記得save raw,利用camera raw處理可得到最多details。

附加資料:
日本藝術團隊couch利用單點透視創作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ier2art/videos/10153249633665040/?type=1&theater

Online photoshop tutorial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47XN5bhLTBH5TRFyKaUpKg

Online photoshop tutorial (digital imaging)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NewWorldOps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